​六届丰泽区委开展第三轮巡察反馈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4 17:01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9月中旬至20231月中旬,区委巡察组对全区8个街道及所辖83个社区开展为期四个多月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原则、克服困难,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检查,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区委书记高金全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金全强调,要提升政治巡察站位,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要精准开展巡察监督,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职能责任情况,高度关注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深查并推动解决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等问题,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切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健全完善激励平台,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

根据区委专题会议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4月13日至19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图为丰泽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丰泽街道及所辖8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巡视巡察、主体责任检查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四风”问题仍有存在;干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待加强;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短板;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同时还发现丰泽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东湖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东湖街道及所辖8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职尽责成效不够明显;党工委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未完成整改。“四风”问题纠治不够彻底;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工会管理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谨。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有待加强;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持续推进“三不腐”机制能力不足。同时还发现东湖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泉秀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泉秀街道及所辖7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现代化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得不牢、落得不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仍有短板;以创新思维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仍有差距;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政治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深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仍不完备;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社会大局仍未形成;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有待提升;小微权力运行不够规范。引领发展态势不强力度不足;“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基层党建仍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与新时代形势要求不相适应。同时还发现泉秀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清源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清源街道及所辖10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严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距离都市型乡村振兴依然任重道远;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政治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深细。治理服务效能未得到充分彰显;推动街道健康宜居安全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未彻底根除;廉政风险防控短板凸显。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同时还发现清源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华大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华大街道及所辖7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偏差;巡视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质量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工委监察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隐患防控不够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重视。同时还发现华大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东海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东海街道及所辖17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巡视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质量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工委监察组专责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整治形式主义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同时还发现东海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城东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城东街道及所辖13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弘扬“晋江经验”,推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构建“五城五区”有差距;民生领域存在短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够到位。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还有缺位。同时还发现城东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为北峰街道及所辖社区巡察反馈会现场)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北峰街道及所辖13个社区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发挥城市发展主力军作用不强;保障民生福祉促进社会稳定不够到位;推进“五城五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存在薄弱环节。资产及工程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的全面领导作用有所弱化;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还有欠缺。同时还发现北峰街道所辖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各巡察组发现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