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工信科技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工信科技局党组 发布时间:2023-03-01 14:0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5日至12月8日,区委巡察二组对区工信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2年5月1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坚持政治导向抓整改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接到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一致认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整改落实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全面整改巡察组反馈的全部问题。

(二)制定方案,明确分工。按照立行立改和逐项整改的原则,局党组第一时间从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对所有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将每一个问题落实到每一位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形成由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具体落实的包干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结果,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截至2月22日前,除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正在整改,其余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按照要求,我局于6月10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深入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二组、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等相关领导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我局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

1.关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深不透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促进党员学习经常化、系统化。二是利用多种学习渠道,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学习研讨、现场观摩、组织观看影片等方式,及时向全局党员干部传达各级重要精神。2022年组织四次集体研讨,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和《浴血誓言》。三是督促全局党员干部加强学习,2022年以来支部定时检查党员学习笔记和心得,杜绝应付和抄袭现象。

(2)针对工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推进乏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建立优质企业培育库,加大培育力度,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培训、数字化改造等形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引导企业重视设计创新,积极筹办“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鼓励企业建立工业设计中心,新增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三是积极培育“小升规”企业,重点关注有潜力的小微企业,2022年共有10家企业“小升规”,为规上工业企业库补充新鲜血液。目前,已拨付新增“小升规”企业省级奖励55万元。四是重点围绕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技术前沿领域,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盈利能力强、产业模式新、发展潜力大的瞪羚企业。2022年共有4家企业入选省数字经济瞪羚企业。

(3)针对十九大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要求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工业发展政策。配合制定、修订《丰泽区关于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丰泽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助企纾困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丰泽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和《丰泽区扶持重点企业若干规定》等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扶持力度。二是加强帮扶,安排局领导班子挂钩后埔片区等涉及拆迁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安心在丰发展。三是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制定《丰泽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抓好“规划、规范、提升、示范、招商”5个环节,提高工业园区的承载能力,打造新型工业园区。四是引导企业将总部留在丰泽。宣传落实《丰泽区关于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泉州中央商务区加快繁荣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建设东海总部经济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鼓励外迁企业利用我区人才集聚、市场辐射的优势,将行政总部、销售总部或研发机构留在丰泽。

(4)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区委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定期组织意识形态专题研讨,认真做好研讨记录,确保研讨质量和效果,2022年围绕支部统一购买的两本书籍,开展四次专题研讨。三是按规范认真撰写《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工信科技局党组2022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报告》。

2.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1)针对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泉州软件园、北峰工业区等园区为载体,以项目为支撑,围绕动能转换、两化融合、科技赋能等方面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强能级,持续推动工业质量发展。二是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全力推动工业节能降耗,规上工业增加值能耗2017年以来降幅均基本列全市前列。2021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8%,2022年规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为-11.18%。

(2)针对满足于当政策的“二传手”,缺乏当好“主攻手”的使命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配合制定、修订《丰泽区关于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丰泽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助企纾困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丰泽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和《丰泽区扶持重点企业若干规定》等区级政策,不断拓宽惠及范围,全方位构筑政策支持体系,与时俱进保持政策优势,有力促进了经济健康成长。二是2022年以工信科技局为试点,区级惠企业政策通过市惠企政策平台进行发布、申报、审核,方便企业线上和掌上对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三是积极宣传和落实技术交易奖励政策,2022年我区获得2020年度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奖补经费的企业数和金额居全市前列,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泉州中心等第三方技术转移机构开展技术成果对接活动。

(3)针对引导传统企业归集研发经费力度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宣传和落实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等支持企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我区推荐89家企业申请研发经费分段补助近1900万元,申请企业数和奖补金额与往年相比都有大幅提升。二是组织开展企业研发数据填报统计业务培训,并委托科技特派员辅导企业规范研发项目财务核算,指导企业按实填报。

(4)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主动靠前服务,以最优的服务跟进洽谈招商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推动项目落地,主动沟通协调,帮助签约项目快速落地生成。二是转变招商思路,推进产业链招商、项目招商、企业招商,实现从“大招商”向“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转变,从签约项目数量、体量,拓展到对项目“落地转化、效益生成”、促进投产的动力和热情。三是加强跟踪对接,每个项目安排一名分管领导全程跟踪、全程对接,促进落地的项目加快建设,投产的项目加快产生税收、产值等经济效益。

3.关于提高履职能力的主动担当不足的问题。

(1)针对推动机构改革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局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本单位机构改革职能及人员进一步融合。二是制定《丰泽区工信科技局局务会议制度》,常态化召开局班子成员会,研究全局工作部署,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我区2022年6月建立了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召集人,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工信科技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推进丰泽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四是2021年11月8日原科技局会计人员已将2018年原科技局会计账簿移交给我局。

(2)针对防范化解风险的应对措施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定期组织网络安全专家对智慧丰泽项目开展网络安全检查,保障项目各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针对检查结果跟进督促项目公司及时整改。二是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引入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对安全监测进行评估,全时段防范网络攻击,确保“智慧丰泽”项目稳定运行。三是根据等级保护要求,定期开展政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安全性评估,加强运维管理。四是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组织科技计划项目专家评审时严禁干扰或影响专家作出评价,现场勘察环节由街道办事处企业办人员共同参与。

(3)针对“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不够彻底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规范自由裁量权,按照上级发布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目录清单进行设置,审查标准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今年多次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到华创园开展企业研发数据填报统计业务培训。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1.关于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的问题。

(1)针对党的全面领导弱化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丰泽区工信科技局局务会议制度》,明确党组会和局务会讨论范围,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二是党建工作分管领导抽调拆迁项目,重新明确分管工作的B角领导,协助分管党建工作。三是进一步明确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规范管理,相关党建工作均由支部委员负责处理。

(2)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定,部署阶段性党风廉政工作,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专题会议上听取各分管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二是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已对2019年以来新提拔任用的股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3)针对党规党纪的学习不够认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党委、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收看监察法实施条例普法专题讲座,构筑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二是将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党组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实现学习制度化。三是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敷衍了事、消极应付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2.关于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的问题。

(1)针对形式主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根据机构改革后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实际,重新梳理、修订《丰泽区工信科技局局务会议制度》、《工信科技局廉政风险防控财务管理制度》等局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二是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并严格执行《丰泽区干部职工请假制度》,明确一般干部请假审批程序,不允许出现先休假后审批、公休假不经主要领导审批、病假超15天不按干部管理权限报人社局审批等现象。三是梳理2019年机构改革成立区工信科技局以来干部职工请假存档材料,对请假不符合规范的工作人员由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教育,增强干部组织纪律观念。

(2)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党组书记及时对相关同志进行谈话,帮助其认识错误,采取补救措施,及时将扶持资金兑现给企业,并与企业沟通,取得企业谅解。二是重点围绕项目申报、奖补资金兑现等岗位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和群众、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自查。

(3)针对民生实事不够务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为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不间断智能服务,对原有政务一体机进行升级,推进“无房证明办理、不动产抵押证明办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驻“e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二是优化政务一体机布点,新增20台新型自助服务一体机,配备到浦西万达广场、软件园等场所,更加近距离地向群众和企业提供“全天候”“全区域”的自助办事服务,形成了“简单事项自助办”“公共服务便捷办”的良好局面。三是提升云计算中心应用共享水平,开展数据打通、数据清洗、数据展示等工作,形成全区统一的“数据交换网”。截至2023年2月,云计算中心汇聚18.2亿余条数据,日均数据增长量为2万+。

3.关于财务制度执行方面不够严格的问题。

(1)针对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该事项于2018年7月24日通过区五届政府第九次区长办公会议,会上同意区金融办提出的“增资2000万元,以累计出资2500万元的方式与信合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延续合作”,并要求区金融办要做好资金监管、督促资金实行专项管理等相关工作。2018年年末,由于区政府组织实施机构改革,将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职责划入区金融工作局。经咨询,我局需自行与区金融局进行债权移交,具体移交手续并无文件明确规定及要求,目前正在协调办理中。

(2)针对财务制度把控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原科技局应收款账款849860元因企业已倒闭或注销无法回收,我局拟联系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协商出具经济鉴证证明认定为损失后办理坏账损失处置;生产力促进中心专项资金647145.11元为专项资金结余,经与区财政局沟通协调,目前已将该笔专项资金退回区财政局。二是严格按照《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已补充工会经费慰问会员时需要的相关证明,同时已补全2019年10月与中源粮油贸易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甲乙双方签名。三是已补全《2019年度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出库区级奖补资金拨款汇总表》和《2019年度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出库省市奖补资金拨款汇总表》分管领导签名。

(3)针对三公经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财务报销制度,严格审查审核财务报销票据,规范执行有关规定,强化财经纪律监督。二是规范专项资金列支,做到专款专用。

4.关于纪检监察组探头前哨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统筹安排列席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加强与监督单位的沟通了联系力度。今年以来共列席区工信科技局“三重一大”会议3次,对相关列席事项有存在不合理或不合规问题的提出建议1次;二是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发挥“室组”联合、“组组”联合等开展联动监督检查,今年来,纪检监察组开展丰泽区重点场所“四方责任”及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开展第一、二季度政治监督检查。联合党风政风监督室开展借用占用受赠车辆排查、联合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节、端午节纠治“四风”督查。三是参加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纪检监察组积极参加委里组织的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整顿提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中央纪检监察学院《证据标准与证据审核专题研讨班》视频培训、参观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在线参加保密教育培训、在线观看《一镇一孝廉之泉州丰泽陈庆镛》家风教育宣传片等学习,参加刺桐清风“纪法学堂”的学习与测试,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方式,认真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自学和研讨,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深入学习《执纪执法日常类文书格式》、《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落细落实安全首课和领导首谈制度的通知》等,严格落实谈话对象“六必知”、“手递手”交接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流程。

(三)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1.关于党组核心作用不强的问题。

(1)针对领导班子力量有所弱化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大学习力度,强化政治担当,引导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召开绩效考核结果分析专题会议,深刻反思排名靠后的成因,讨论具体改进措施,力争2022年度考核成绩进一步提升。

(2)针对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已制定的党组工作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规定进行研究,同时邀请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参加,确保议事程序合规合法。召开会议时坚持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原则,加强会前沟通,党组书记多方征求党组成员意见,防止“个人说了算”和独断专行的现象发生。

(3)针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局党组已于6月10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流程均严格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加强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力度,确保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充分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

2.关于选人用人纪律规矩执行不严的问题。

(1)针对重要岗位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明确不再安排编外人员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优化整合人力资源,规范选人用人。二是由正式在编人员承担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出纳工作,委托代理记账公司承担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业务,分离会计与出纳岗位职责和人员,避免发生违反《会计法》规定的现象。

(2)针对违规设置股级机构及配备股级干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召开局党组会,将军民融合股并入科技发展股,免去军民融合股股长职务,转任科技发展股副股长,严格按照“三定”方案所确定的内设机构设置股室和配备股长。

(3)针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2019年推荐考察的工业发展股正副股长人选已补充征求纪检、计生等相关部门意见。二是经与区委组织部沟通协调,目前关于办公室主任的任命请示已行文报组织部审批研究通过。

(4)针对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和要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智慧丰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疫情防控“三公一大”数据处理等区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培养其独当一面的能力。二是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挂钩社区实践锻炼,下沉网格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三是加强专业技术培训,每年定期组织本单位经济系列、工程系列专技人员参加泉州提高教育中心举办的继续教育培训,学习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课程,切实提高服务经济和民生的专业水平。

3.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较薄弱的问题。

(1)针对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支部严格按时序进行培养考察工作,规范入党程序,补充完善有关材料,目前入党进度顺利。

(2)针对支部换届工作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学习,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支委会换届,规范工作程序,2022年暂无支部换届。

(3)针对党内基本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与退休党员之间联系,端午节、重阳节、建党节积极上门慰问退休老党员。在支部活动时,主动邀请退休党员参加,帮助解决出行实际困难,争取提高党员出席率。二是严格落实“三诺”制度,建立党务工作提醒机制,2022年督促提醒全局党员填写党员承诺书和践诺台账,按照要求每季度汇报践诺情况。

(4)针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端午节、重阳节、建军节主动组织上门慰问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2022年度党课计划》,针对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认真撰写党课材料,杜绝摘抄网络文章,2022年已组织四次党课学习。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并及时检查督促,巩固学习效果。

(5)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压力传导没有到边到角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按照经贸系统制定的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避免超时和遗漏。二是规范党组会记录,确保完整详细。

4.关于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原科技局应收款账款849860元因企业已倒闭或注销无法回收,我局拟联系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协商出具经济鉴证证明认定为损失后办理坏账损失处置。二是生产力促进中心专项资金647145.11元为专项资金结余,经与区财政局沟通协调,目前已将该笔专项资金退回区财政局。三是高新技术孵化基地A幢1层和2层的液压公共试验平台项目用房产权问题,我局拟上报区政府申请将该房产划拨回泉州市丰泽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针对未能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努力克服工业经济载体不足、中心城区拆迁改造等发展瓶颈,全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策划实施技改项目,抓好项目储备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推进。2022年,全区实施技改项目21个,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7.94亿元,比增20.4%。三是已将电子政务纳入《2022年度丰泽区经济社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监测与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并作为街道和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争取落后指标进位争先。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本次巡察无移交信访件、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资金监管不到位的事项。

反馈问题:2018年8月,区财政局拨入原经信局的2500万元企业应急周转保障金,在机构改革时,该局未与区国投集团办理相应的债权移交手续。

未完成整改原因:经咨询,财政局建议我局自行与区金融局进行债权移交即可,具体移交手续并无文件明确规定及要求,目前正在协调办理中。

下一步整改措施:我局将与区金融局协商确定具体的移交手续并完成移交工作。

整改时限:2023年6月30日。

(二)关于财务制度把控不严事项。

反馈问题:原科技局应收款账款849860元及生产力促进中心专项资金647145.11元,至今长期挂账,债权债务未及时理清。

未完成整改原因:原科技局应收款账款849860元因企业已倒闭或注销无法回收,根据财政部印发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理》中关于资产损失的认定和处理,结合区财政局工作建议,我局拟联系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协商出具经济鉴证证明认定为损失后办理坏账损失处置,此前因疫情原因第三方机构鉴证有所延迟。

下一步整改措施:我局将积极对接社会中介机构尽快出具经济鉴证证明,认定损失后办理坏账损失处置。

整改时限:2023年6月30日。

(三)关于巡察反馈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事项。

反馈问题:针对上一轮巡察提出的“部分债权债务长期挂账”问题,至本轮巡察期间仍未清理;高新技术孵化基地A幢1层和2层的液压公共试验平台项目用房产权归属未跟踪落实。

未完成整改原因:一是原科技局应收款账款849860元因企业已倒闭或注销无法回收,根据财政部印发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理》中关于资产损失的认定和处理,结合区财政局工作建议,我局拟联系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协商出具经济鉴证证明认定为损失后办理坏账损失处置,此前因疫情原因第三方机构鉴证有所延迟。二是针对高新技术孵化基地A幢1层和2层的液压公共试验平台项目用房产权问题,我局拟上报区政府申请将该房产划拨回泉州市丰泽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我局将积极对接社会中介机构尽快出具经济鉴证证明,认定损失后办理坏账损失处置。二是我局将积极协调召开区政府专题会将高新技术孵化基地A幢1层和2层划拨回泉州市丰泽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整改时限:2023年6月30日。

(四)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事项。

反馈问题:原有集体企业丰泽日用塑料品厂已被吊销营业执照,2003年拆迁后安置一个店面,安置后店面由区工信局代收租金,房产证尚未办理。

未完成整改原因:因多次机构改革,该集体资产所属单位名称多次变更,税务机关要求按照企业改制提供相关材料才能确认缴税情况,所要求材料与机关事业单位情况不相符。

下一步整改措施:我局将积极协调税务机关,协助我单位办理该店面房产证。

整改时限:2023年6月30日。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局党组将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我们将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巡查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22508158;通信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妙云街160号901,邮政编码:362000;电子邮箱:22508158@163.com。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