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启动第十轮巡察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10:08
按照区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10月11日,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部署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日前,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会上,区委书记黄景春强调,要聚焦巡察重点,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以整改成效体现巡察成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完善制度建设。

    按照区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1011日,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部署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2165406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和“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提高工作质量,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运用好巡察成果,把问题线索做实做深做细;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巡察干部管好用好。

    会后,还对本轮巡察干部进行了培训。3个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入驻准备工作后,于10月15日分别入驻三个单位。

    巡察对象

    区委统战部【包括区委台工办(外事侨务办)、区民宗局、工商联、侨联】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包括区支前办、方志办)

    区商务局(粮食局)党组

    巡察时间

    2018年10月15日开始,每个单位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

    巡察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赵乐际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落深落细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建设“五个泉州”、建设丰泽“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巡察方式

    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组织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党组织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党组织下属单位或股室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