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29 15:25
根据丰泽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2日至2017年12月21日,区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对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18年1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

根据丰泽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1122日至20171221日,区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对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181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区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精神,做到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严肃的政治考验。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以文件形式在全局内部通报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统一了全局上下思想认识,增强落实整改工作的责任感。

(二)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

巡察反馈会后,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了《中共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关于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泉丰建组〔20183号),逐条明确巡察反馈问题的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照问题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务求使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经向区委组织部报告,局党组于35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

(三)注重统筹结合,高标从严整改

局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及时组织研究推进整改工作。其他党组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主动认领职责范围内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带好头做表率。各股室对照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运用好整改成果。及时制定完善了涉及考勤、财务、党建、廉政等各类规章制度16项。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核心地位未充分发挥的问题

具体问题:1)思想认识不到位,忽视党的工作,所属党组织弱化、虚化。

整改情况:一是将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统筹安排部署党建工作,由办公室汇报每月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个月工作安排,将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管理工作纳入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并对年初党员承诺践诺完成情况进行测评,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局党支部于2月初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结合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三是强化学习教育。制定了《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加强干部职工的理论武装。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9次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习计划表的基础上根据需要适时增加新的学习内容,如根据区纪委、区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党员e家平台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

具体问题:2)管理机制缺失、管理松懈,干部职工作风懒散、纪律松弛。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为进一步规范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行为,重新修订完善了《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并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建立考勤、值班、请销假管理台账。每月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召开月例会,由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局领导班子汇报每月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信息报送、考勤检查等情况,净化全局工作纪律和氛围。

二是局主要领导在月例会上对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性作出强调,就加强窗口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局分管领导对窗口工作人员仪容仪表、工作纪律、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局主要领导要求办公室要不定期对窗口进行督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具体问题:3)党组会议决议作用弱化,研究事项不严肃,决议未有效落实。

整改情况:加强局党组会议的组织管理,做到会前有议程、有通知。严格按照《关于印发中共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泉丰政党组〔20181号),进一步制定完善《党组会议制度》,明确党组会议事规则。分别设党组会、局务会、专题会、议事会等会议记录本,指定专人负责记录会议情况。凡需党组会议研究的事项都能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组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研究决策后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党组会议定的事项,由办公室做好督查落实工作,并及时向党组反馈落实情况。

2.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具体问题:1)没有较好的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议事程序太简化。

整改情况:贯彻执行内部会议制度,做到决策事项具体,会议程序明确,会议记录完整。研究制定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7类重大决策、5类重要干部任免、3类重大项目、3类大额资金使用事项全部纳入集体决策范围。在“三重一大”事项上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议事和决策,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方案,充分听取与会人员意见,不断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为畅通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决策监督的渠道,制定《党务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了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

具体问题:2)个别“三重一大”事项讨论决策无记录。

整改情况:指定专人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标准,对审议过程和参会人员的表态意见如实记录,确保重要会议特别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会议记录全面准确。自巡察反馈会后,所有“三重一大”事项均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审定,并于党组会议记录中完整体现。

3.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具体问题:1)站位不高,介入、服务我区重点建设项目的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传达上级决策部署。以召开月例会为契机,加强对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的传达学习,提高局领导干部主动靠前服务的意识,推动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开展,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配备中坚力量参与到我区各项工作,加强对重点项目设的协调、检查、督导和考核,主动及时为项目提供保障服务,并将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推进我区“攻坚2018”城市建设大会战活动,以确保攻坚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三是发挥宣传媒介作用。利用住建局微信工作群,及时部署我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鼓励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在每月例会上对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信息报送情况予以通报,进一步加强对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

具体问题:2)班子战斗力不强、相互协作意识不够,宏观引导不力,微观指导缺位。

整改情况:每月例会主要负责人耐心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加强工作业务交流和指导。通过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会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开展交心谈心,会上对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加强了班子成员的思想沟通,达到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目的。局班子成员在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绩效考评靠后”问题研究讨论出系列措施,如通过年初下目标、定任务提高工作积极性,加强办理人大、政协提案实效性等,力争做好2018年绩效考评工作。

具体问题:3)“马上就办、一线推进、办出实效”的干事创业主动性、自觉性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定期报告制度。研究制定了《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定期汇报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由办公室跟踪督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我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认真梳理“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简化行政审批流程,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按照区审改办部置要求,完善网上电子证照录入和使用,减少纸质材料收取,逐步进行无纸化网上审批,更快、更优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三是加强信访工作管理。修订完善《信访制度》,进一步规范接访程序,明确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切实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了投诉举报箱、投诉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在工作例会上通报每月信访件办理进度,督促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按时答复信访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神。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4.关于落实党建工作不严实的问题

具体问题:1)党组织各种会议记录不规范,会议记录“八要素”不完整、随意简单。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除党小组会外)均单独设立会议记录本,指定专人对会议召开情况和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按照会议记录“八要素”如实进行记录,真实地反映会议的内容和全过程。并做到有通知、有签到、有内容、有照片。

具体问题:2)对党建工作存在应付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认识。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意见》,向党员强调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

二是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201829日,住建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过程及投票结果均如实详尽记录,民主评议表经由支部、党委确认盖章后由办公室整理入档。

5.关于学习教育未扎实开展的问题

具体问题:党组政治意识不浓,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的资料归档不完整,存在部分材料缺失。

整改情况: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关于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召开党组会动员部署,强调班子成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带头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佩戴党徽、领讲党课,林山秀同志和傅孙锋同志在今年一月分别围绕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向党员讲授党课。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参与无偿献血、《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4次,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统一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学习笔记本,规范记录学习心得体会和讨论成果,由办公室做好日常收集工作,并将于年底整理归档全年学习教育活动资料。

6.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不力的问题

具体问题:长期以来忽视发展党员工作,所属2个党支部2013年以来未发展一名党员。

整改情况:一是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点。在今年召开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局党组和党支部均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就“长期未发展一名党员”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决心在2018年全面推动该项工作。局党支部于2月初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了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目前已结合我局党员队伍情况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二是加强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工作。通过每周五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的知识培训,注重加强对干部职工党性培养。选派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推进年轻干部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今年2月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作出工作部署,拟动员1-2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7.关于党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具体问题: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不到位、人员不清,部分党员组织关系空挂,党员出现漏管、失管现象,党员除名未严格按程序执行。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组织关系排查。清理整顿长期挂靠党员、口袋党员等,加强对每个调入调出党员的衔接和管理,做到管理上不留空白,重新更新党员花名册,将缺失、漏填的党员登记表补充完整。制定《(离)退休党员管理办法》,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管理。

二是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党员管理。借助党员e家平台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包括组织关系转接、个人信息维护以及在线学习教育。所属党支部均在2017年年底完成党员e家平台2017年党内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8.关于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党费收缴票据不全,党费收缴不及时、不规范,个别党员长期不缴党费,补缴党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部分党员未按上级相关规定补缴党费。

整改情况: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转发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闽委组办〔20179号)精神,严格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确定每月15日为党费收缴日,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核算收缴工作,健全专人管、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每月党费收缴和工资相对应,杜绝党费漏缴、错缴现象,实现党费收缴的动态化管理。分别在20181月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和支委会上通报了补交党费情况。党支部每季度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

9.关于党组织换届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换届工作不够重视,指导不够,所属党支部未严格按程序进行换届。

整改情况:班子成员带头先学,熟悉了解明确换届纪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支部换届选举程序,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为指导2018年所属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打下基础,切实将支部班子选好配强。明确换届档案专人收集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换届期间形成的文档资料。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0.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具体问题:1)履行主体责任仍停留在研究部署、签责任状等表面形式上,责任担当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2017年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聚焦局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深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明确整改措施。层层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增强了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履行监督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年初党组书记林山秀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会研究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制定了《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泉丰政建〔201853),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链条。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2018年廉洁自律承诺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已明确1名工作人员协助派驻纪检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落实履责报告制度。局党组年初已向区委、区纪委报告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2月召开的党组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向局党组作述责述廉报告。

具体问题:2)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经常、不具体,管党治党“宽松软”。

整改情况:理清责任边界。根据领导班子人员调整和工作分工,重新修订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泉丰政建〔201846),进一步明确局党组的全面领导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局党组书记分别与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力逐级传递,切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1.关于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的问题

具体问题:1)“探头”作用发挥不足。

整改情况:党组书记林山秀同志在春节前召开党组会,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根据《关于春节、元宵假期开展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泉丰纪〔20188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上级纪委3份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和作风建设提示短信。

具体问题:2)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主动、失之于软。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学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局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做到融会贯通。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谈话等方式,动态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动辄则咎。巡察以来对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无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为加强对干部身上苗头性线索的收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我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还将“互联网+”运用到线索收集中,搭通与群众信息沟通的桥梁,主动接受群众对局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督举报。

具体问题:3)执纪业务有所欠缺。

整改情况:切实做好履职工作纪实台账。印制了谈话专用记录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责手册》并分发给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痕迹管理。同时建立谈话提醒工作台账,由办公室收集归档谈话记录本。

具体问题:4)案件办理程序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主动受理和认真查找问题线索,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罚暂行规定》规范办案程序,严守执纪审查纪律,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责任。

12.关于廉政风险防控不力的问题

具体问题:1)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存在形式主义,排查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围绕我局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和权力行使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开展排查,局党组重点从“三重一大”问题方面排查风险点,各股室重点从行政审批、资金使用、行政执法等领域进行廉政风险评估,下阶段将对工作流程、防控措施进行重新梳理和优化。

二是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对拥有审批、监管职能的相关股室,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推行政务公开,坚持做到政策规定常年公开,日常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随时公开,增加了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公信度。

具体问题:2)跟踪监督缺失,存在监管不力现象。

整改情况:加大对重要岗位的监督力度,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查处。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楼层的走廊、会议室悬挂廉政建设宣传图板,更新制作廉政提示标语,营造浓厚的单位廉政氛围。

13.关于案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将在下阶段与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穿插开展。我局已召开局党组会研究推进轮岗交流,对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人员调整。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4.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公接待存在同城接待,化整为零,上级单位招待费用在下级单位列支等现象。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了《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财务管理制度》(泉丰政建〔20186号),并于316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泉州市丰泽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泉丰委办201835号)今后将严格按照《泉州市丰泽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泉丰委办2016170号)进行公务接待,全面规范“三公”经费。

15.关于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存在使用下属单位车辆,车辆维修未实行内部审批制度,个别车辆运行费用超预算等现象。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泉州市丰泽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泉丰委办2016174号)相关规定执行,对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实行单位集中管理、统一调度、规范使用、强化监督、定点维修。对确实应工作需要用车,通过公共租赁和购买服务等形式解决,采取一事一租的形式,费用从部门公用经费“公务交通补贴”项目中支出。

16.关于其他公务费用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具体问题:1)因公出差手续不全、费用审核不严,存在超范围报销。

整改情况:对巡察组反映的超范围报销差旅费问题进行核实整改,并按要求收回违规领取的部分,分管领导也对相关人员展开约谈提醒,督促干部职工严守廉洁纪律。因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出现出差审批表上未见上级主管领导签字情况。局党组会已研究通过,下属事业单位费用报销超过规定金额必须统一经由局党组会研究审定。今后我局将严格执行《泉州市丰泽区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规定》(泉丰委办〔201555号)相关规定执行,并加强对相关人员财经纪律的学习。

具体问题:2)会议费支出手续不完整。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泉州市丰泽区区直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泉丰委办〔201511号)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财务报销制度,将会议文件、会议签到表等相关材料附全,防止出现类似的情况。

17.关于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1)项目津补贴存在超范围发放现象。

整改情况:我局对项目津补贴存在超范围发放现象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同时进一步规范、明确津补贴发放范围,以杜绝设立名目发放津补贴的现象。今后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奖金津补贴发放标准来发放津补贴。

(五)选人用人不规范方面

18.关于干部人事使用不够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1)存在重要岗位用人不规范。

整改情况: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丰泽区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泉丰委办〔2015105号)执行我局干部人事任免事宜,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坚决纠正整改。

具体问题:2)选人用人意识不强,对个别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未轮岗、不注重培养后备力量。

整改情况:针对关键岗位负责人未轮岗问题,我局已召开党组会研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同时,为培养后备力量,拟提任一位副股级干部。根据科室岗位业务需要及人员适岗情况,办公室对干部职工任职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今后我局将逐步推进“廉政性”交流岗位,对在重要岗位任职时间长的干部进行轮岗,打破任职期间可能形成的保护关系网和利益纽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六)其他方面

19.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具体问题:住建局及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没有专人负责、疏于管理,存在长期空闲未出租、收入缴交不及时、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等现象。

整改情况:我局已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国有资产出租及相关事宜,明确责任人加强固定资产出入库和日常登记管理,建立健全固定资产台账。做好新购固定资产的入口关和废旧固定资产的出口关,做好新置固定资产的造册建档工作,做到账实相符。每年定期向上级相关部门上报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特别是废旧固定资产的盘亏处置工作。

20.关于工会经费支出不合规的问题

具体问题:工会未独立建账,工会费用超范围使用。

整改情况:我局工会已于20175月独立建账,并严格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若干意见》(闽工〔2014113号)、《泉州市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若干意见》(泉丰工〔201738号)的相关规定执行,明确慰问职工标准,规范工会经费支出。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会费用超范围使用问题,相关人员已将违规发放部分退回工会。未来在工会经费支出中加强管理、严格要求,严防支出不合理的现象发生。

21.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具体问题:1)项目合同管理松散。

整改情况: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规范合同签订的审批流程,加强对合同签订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开展。

具体问题:2)项目建设存在违规发包、设计费超限额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肢解项目规避招投标等问题。

整改情况:今后我局将严格工程管理规范程序,加强工程招标投标、施工监理、工程验收等重要环节的监管。同时加大对工程违法分包、转包、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开展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办事拖拉办理不规范”的专项整治,对因工作拖沓、工程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三、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尽管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区委巡察组的要求和干部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着一些差距,需要长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局党组将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

(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件件到位

局党组将继续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对正在整改的工作,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通过谈心交心、学习教育等方式对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职工积极动员,坚持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力争2018年底前培养1-2名入党积极分子

(二)注重建章立制工作,深化巩固整改成果

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的规范,倒查制度缺陷,扎紧制度笼子,防止类似或重复问题发生。着眼于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固化整改工作成果,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成为住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源源动力。

(三)切实运用好整改成果,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做到全局上下务实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22584185 ;通信地址:泉州市丰泽区田安南路637号丰泽建设大厦7楼住建局办公室收,邮政编码:362000;电子邮箱fzqzjjbgs@126.com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

                   2018622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