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用好用实“第一种形态” 强化党内监督
来源:丰泽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7-09-30 17:44
今年来,共开展廉政谈话123人,给予通报批评与自我批评11人,澄清事实15人,批评教育及适当处理97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22人。

  一是抓规范推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探索出台《关于深入推进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对党员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形态”常用的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七种方式,并对每种方式的实施主体、适用情形、实施程序做了细化和规范,为实践“第一形态”提供了操作性强的制度保障,有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好落实主体责任。今年来,全区共问责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8人,实施行政问责18人,通报5批次。二是抓实效履好“五抓五重”监督责任。建立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定期报告问题线索制度、分片区交叉执纪和联合执纪制度、每月谈话提醒情况通报制度等,充分调动各街道纪工委和区直单位派驻纪检靠前监督、廉政谈话的积极性。今年来,各街道纪工委、区直各派驻纪检组实现100%有函询谈话,共约谈60件,占同级谈话总数的88%。同时,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先后约谈区民政局党组等4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并责成其自行约谈9名党员干部,针对巡察发现个别社区“三资”监管不规范问题,责令北峰、丰泽街道约谈所辖个别社区主干并督促限时改正。三是抓创新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制订下发《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活页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把“选种育苗”和“田间管理”结合起来,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确保干部“好中选优”,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今年来,共开展廉政谈话123人,给予通报批评与自我批评11人,澄清事实15人,批评教育及适当处理97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22人。

今年来,共开展廉政谈话123人,给予通报批评与自我批评11人,澄清事实15人,批评教育及适当处理97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22人。100刘荣兰/enpproperty-->
【责任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