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着力深化巡察工作
来源:丰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9-30 17:39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牢、严、准、实”标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用好巡察成果。

  今年来,区围绕“牢、严、准、实”标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用好巡察成果一是抓牢责任。区委认真落实巡察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研究,做好动员部署、审定工作方案、遴选工作人员、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研究深化巡察的意见措施。二是严抓流程。出台巡察工作《暂行办法》等,明确巡察工作流程图等工作规程;实行巡察对象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三是抓准问题。积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紧抓巡前、巡中、巡后三个节点,推行“无缝隙对接、无盲区排查、无死角梳理”,着力强化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四是抓实整改。注重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在抓好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的同时,集中2个月时间在全区层面整改30个共性问题;开展巡察警示教育活动,分析问题根源,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目前,完成四轮巡察正在开展第五轮巡察,共巡察区直单位10个、街道4个、社区34个,发现问题272个,移交问题线索70个,落实边巡边改47个,向有关职能部门移交整改清单148条。

【责任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