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巡察工作,形成监督体系!下阶段丰泽区委巡察将抓好“三加强一提高”
来源:看丰泽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8-05 10:16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研究深化丰泽区巡察工作。区领导林建扬、上官蓝波、蔡龙群、苏延辉、廖春园、吴毓舟、许勤荣、骆红、胡祥辉、张圣忠等参加会议。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研究深化丰泽区巡察工作。区领导林建扬、上官蓝波、蔡龙群、苏延辉、廖春园、吴毓舟、许勤荣、骆红、胡祥辉、张圣忠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黄景春到东湖街道松林社区调研党建工作

    今年2月底,丰泽区委启动巡察工作,目前已开展三轮巡察。三轮巡察中,丰泽区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整体规范有序,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巡察监督体系。通过巡察活动,丰泽区委发现了一些问题,并迅速抓好落实整改,一些“宽松软”问题和不正之风及时得到纠正,形成了有效的震慑,进一步提升了丰泽区管党治党水平。8月3日开始,丰泽区委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就如何深化丰泽区下阶段巡察工作,形成完善的巡察监督体系?黄景春要求:

    突出重点,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各单位各领域工作特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尽可能把问题线索做实、做深、做细。

    加强警示教育。巡察工作的目的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而真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将巡察工作和警示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巡察教育活动方案,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工作人员张贴巡察公告

    工作人员设置巡察专用信箱

    加强成果运用。巡察发现问题要向被巡察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尤其是一些边巡边改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迅速抓好整改。一些普遍性、共性问题,要督促区直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完善管理措施,从根本上解决。

    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区委巡察办要加强内部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