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八小时之外”监督不放松
来源:丰泽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5-11-18 15:05
丰泽区结合新媒体、盯紧关键点、倡导“廉内助”,三举措抓好“八小时之外”监督。

     “八小时之外”是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廉政风险时段,丰泽区纪委不断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抓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做到落实监督责任全覆盖、无死角。

     结合新媒体,创新监督方式。通过官方微博“廉动丰泽”、官方网站丰泽区·区纪委“四风问题举报专区”栏目,以及传统的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群众可以随手拍、随时报,织密监督网络,动员群众参与的同时传递清正廉洁正能量。今年来,认真核查上级交办、群众来信来电或暗访发现的24条线索,约谈党员干部10多人次,点名道姓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4起基层“四风”突出问题,涉及科级干部3人。

     盯紧关键点,形成常态监督。统筹协调全区纪检监察力量,从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以及区工商、国税、地税系统中各抽调1名干部,形成由25人组成的“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组”人员数据库,每次开展明察暗访时,突击“随机抽调人手、随机抽查单位”,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集中力量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变相公款旅游、转嫁消费弄虚作假行为、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节假日突击花钱滥发奖金实物、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倡导“廉内助”,倡导廉洁家风。把党员干部家属做为警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尚廉家风教育活动。以“廉政文化进家庭”为载体,以辖区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相对集中的圣湖社区为主,着重在引导辖区内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当好廉内助。开展领导干部廉洁家风论坛10余期,党员干部家属300多人次参与了讨论;开展“勤勉廉洁最美家庭”评比活动,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参与评选,形成党员干部家庭爱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