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推行派驻纪检组责任清单制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10-29 16:24
今年来,丰泽区通过推行派驻纪检组责任清单制,强化派驻管理,突出主业主责。

    今年来,丰泽区通过推行派驻纪检组责任清单制,强化派驻管理,突出主业主责。

    首先规范纪检组职责。细化派驻纪检组工作职责,分为监督党的纪律执行、监督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作风建设推进、监督关键事项、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信访办案问责6大方面,47条,解决派驻纪检组主业责任不明的问题。

    其次完善配套文件。制发《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以年初制发的《2015年<区纪委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为责任清单正文,结合季度工作例会、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355”工程建设、廉政文化推进月活动不断增补附件。

    第三强化责任追究。每季度召开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汇总各派驻纪检组履责工作台账,通报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履责不佳的进行约谈,对责任缺位的坚决调离、问责。今年来共约谈派驻纪检组组长3人次。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