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领导干部必过“四廉关”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10-23 10:13
近年来,洛江区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与领导干部的管理和使用相结合,提高领导干部清正履职、廉洁从政的意识。

    近年来,洛江区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与领导干部的管理和使用相结合,做到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提高领导干部清正履职、廉洁从政的意识。

    考廉关:廉政测试过关方上岗上任。2004年起试行科级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规定凡拟提拔为科级职务的人选,必须参加任前廉政知识测试。2015年正式出台《洛江区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工作的实施意见》,至今已组织了19批321人(次)参加任前廉政知识测试。2011年又将测试工作深化、拓展,将测试范围扩大至新招录公职人员,至今已组织了3批178人进行了测试。

    记廉关:录入廉洁从政管理系统。开发科级干部廉政情况电子数据库管理系统,内容包含科级干部个人重要事项、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党纪政纪处分、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数据库实行动态监督管理,全区400多名科级干部实行“一人一档、一年一报”。

    述廉关:每年述职述廉。开展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制度。每年召开全区述职述廉大会,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部门科级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常委会述廉,并现场接受区纪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委、区政府廉政勤政监督员的点名点题询问。

    评廉关:评议廉洁从政情况。制作《洛江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测评表》,由区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廉政勤政监督员以及部分单位服务对象,对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测评。评议结果较差的,区纪委分别进行提醒、教育、诫勉谈话或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有违纪问题的,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