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杜苏芮” 丰泽在行动 | 既督又战,一线诠释“铁军”担当
来源:看丰泽 发布时间:2023-07-31 11:37

7月28日,台风“杜苏芮”过境的狂风暴雨,给丰泽区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丰泽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对救灾工作的部署,立足职能职责迅速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

“救灾物资能否及时保障到位?”“辖区积水点清理疏通怎么样了?”“停水停电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

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项目建设工地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

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赤山水库对水位库容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9日起,丰泽区纪委监委聚焦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第一时间启动“1+1+2+8”监督机制,11个督查组迅速行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针对灾后重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物资准备、调拨、分配及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及时督促纠正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社会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对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督查组深入查找责任落实不力、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13类43个,提出意见建议17条,并形成“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堵塞漏洞”监督闭环。

“一二三,起!”在华大街道地质社区,区纪委监委干部与社区干部合力将影响主干道通行的伏倒树木移开,台风过后,社区多处树木树枝倒地,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丰泽区纪委监委干部与社区干部共同清理伏倒树木

丰泽区纪委监委干部与社区干部共同清理积水淤泥

丰泽区纪委监委干部与社区干部共同清理路面杂物

在强力监督护航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丰泽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台风、暴雨应急响应终止当天,除参与一线督查的人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分成6个小分队下沉到华大街道6个社区,投入到一线灾后清理、灾后重建工作。

主次干道、临街店铺、住宅小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出现在华大街道的各处,有的在清理伏倒的树木广告牌、有的在铲除淤泥、有的在清理地面垃圾……此时此刻,他们不仅仅是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一名志愿者,为重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灾情发生后,我们希望能够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为重建家园贡献纪检监察干部的力量。”下沉社区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干部表示。

“灾后重建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丰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当好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