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10 16:03

6月27日至30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2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迟耀云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主题,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思考感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坚守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期间,省纪委监委组织收听收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委领导和青年干部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的党课报告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同时,委领导赴鼓岭参观“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对外交流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主题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精神;到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中心参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城市水系治理的实践”主题展,感悟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