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公布2023年度“点题整治”项目及监督方式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16 08:2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福建省纪委监委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群众“忧心的事”当作始终“牵挂的事”,立足职能职责,将“点题整治”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突出群众主体、站位群众视角,通过项目化推进、流程化运作、清单化管理,深入纠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推动一个个具体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点题整治”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为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准、实、稳”,紧扣“提升‘点题整治’质效”,对2022年16个项目整治成效进行评估,同步征集新增选题,综合考虑群众关切、部门职责、政策依据等因素,明确8项“深化推进”项目和5项新增项目,共13项作为2023年度“点题整治”项目。省纪委监委“一网一号”设有“点题整治”专栏(外网专栏:http://www.fjcdi.gov.cn/cms/html/fjsjwjw/zzqzsbdfbhbzzf/index.html;公众号专栏:微信公众号“福建纪检监察”下方菜单栏“精品集萃”,选择“点题整治”),持续更新整治动态,开辟“群众留言板”,实时接收意见建议,欢迎关注。

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公布13项“点题整治”项目、整治重点及监督方式: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