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5

5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来闽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设区市一级纪委书记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来闽调研时的讲话,对福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行深入指导、提出殷切期望,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讲话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政治优势,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提升,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持续完善制度规范,常态长效防止“灯下黑”。对照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巩固发展我省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清障护航助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