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 锻造纪检监察青年铁军——丰泽区纪委监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15:19

今年以来,丰泽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的要求,把从严从实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纪法教育为抓手,开展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系列活动。

图为区纪委监委开展“青年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区纪委监委搭建“青年说”学习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推进深学细悟,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为勉励青年干部守好廉洁从政底线,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廉政故事、廉政文章”分享会、红色经典主题宣讲等活动,部分青年干部分享阅读廉政文章、廉政故事和品读经典革命故事的学习感悟与收获,在相互交流讨论中共同汲取精神养分、涵养清廉力量。

图为区纪委监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分享阅读感悟

在闽台缘博物馆,青年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依次参观“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3个展区,在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封封家书故事中感受我国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接受家风文化的熏陶与洗礼,增强注重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涵养廉洁齐家的优良品质。

图为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活动期间,还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案为镜、对照反思,引导青年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不越红线、严守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抓牢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养,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通融合起来,推动青年干部迅速成长为专业化高素质人才,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丰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