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5

3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带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前往“苍霞人家”生活馆,实地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推动福州棚屋区改造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随后走进苍霞新城,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

活动期间,大家认真聆听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史沿革,不时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驻足观看,在苍霞新城的“蝶变”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酷暑入户走访调研、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感人故事,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

迟耀云在参观展览时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铸就政治忠诚,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好做细“点题整治”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把事关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聚焦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着力做强基层监督,从严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