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看丰泽 发布时间:2023-02-04 10:59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3日举行。区委书记高金全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占锋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泽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提出要求,明确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周祖翼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省管党治党形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具体部署了八方面工作,目标清晰、措施务实,系统性、针对性很强。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张毅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定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见效,作出五个方面部署,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具体部署了八个方面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区委书记高金全的讲话,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清醒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要求,明确了我区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扛牢新征程使命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凝聚责任担当,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在深学笃行中站稳政治立场;紧扣中心大局,在靶向监督中护航行稳致远;坚持人民至上,在下沉监督中凝聚党心民心;把握严的基调,在正风肃纪中推进自我革命;突出标本兼治,在反腐败斗争中保持政治定力;精心谋划部署,在深化政治巡察中强化责任落实;敢于“刀刃向内”,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永葆初心本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丰泽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泽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中心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系统施治,持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保持严的定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紧盯急难愁盼,严查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健全上下联动,质效并举擦亮用好巡察利剑;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夯实干事之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更加自觉投身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泽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