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看丰泽 发布时间:2023-02-04 10:57

2月3日,中共泉州市丰泽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高金全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清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烨明,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等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占锋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高金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丰泽实际,高质高效抓好贯彻落实。

高金全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逐级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再从严、再加压、再发力。

高金全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学深悟透新思想和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四风”顽疾,持续强化严的震慑信号,持续提振干事精气神,持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要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抓好党规党纪执行,严格日常执纪监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围绕实现“三不腐”目标,紧盯“不敢腐”靶向发力,紧盯“不能腐”综合发力,紧盯“不想腐”源头着力。要围绕构建权威高效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落深落细,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高金全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健全落实内控机制,规范履职用权,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做让党信赖、人民信任、干部信服的忠诚卫士。

宋占锋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泽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更加自觉投身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泽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聚焦中心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系统施治,持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保持严的定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紧盯急难愁盼,严查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健全上下联动,质效并举擦亮用好巡察利剑。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夯实干事之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含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及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