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11:16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日在泉州举行。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提出要求,明确了2023年工作主要任务。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周祖翼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省管党治党形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具体布置了八方面工作。市委书记张毅恭的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始终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新征程职责使命,始终以坚定决心坚强意志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过硬本领,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践行“严、准、实、稳”理念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小发动机”作用,以昂扬状态和优良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全会指出,2022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动“国之大者”落地见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推进监督制度机制建设;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在严的基调下,保持力度、把好尺度、彰显温度,让开拓者敢干事、让担当者有底气、让失误者得宽容、让犯错者不掉队、让“躺平”者躺不住,为放手拼搏、奋力攻坚擂响催征的战鼓,为大抓发展、狠抓落实筑牢坚强的后盾,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新征程上展现纪检监察作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政治监督。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动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坚持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深化拓展上下联动格局,质效并举擦亮用好巡察利剑。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上扛起新担当、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