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1 22:30

履职担当勇作为 踔厉奋发谱新篇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丰泽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大家将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全方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占锋表示,乘风破浪谱华章,风劲正是扬帆时。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倍感振奋、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丰泽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郭芳缘摄)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庄鸿芸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雄伟蓝图,锚定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一刻都不能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忠诚担当、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在政治监督上求突破,在正风肃纪上有实效,在反腐惩恶上零容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驾护航,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中作出应有贡献。

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沈智强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脚踏实地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本领,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丰泽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习沙龙形式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林佳如 摄)

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王汉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林建虹表示,征程万里风正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在“聚光灯”下,生活在“放大镜”下,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懈怠,日常工作中要处处恪尽职守,严守党的纪律底线和红线。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区委巡察办干部蔡锶表示,回首历史,我们感慨万千、步履铿锵;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一往无前。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职能,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发现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动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笃定前行。

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林蜀倩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职责,不断擦亮政治监督“探头”。

图为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小组讨论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郭芳缘 摄)

东海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陈思宇表示,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赤诚之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图为丰泽区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钰彬 摄)

北峰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黄滨滨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精准有效监督执纪回应群众关切,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图为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和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干部共同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郭芳缘 摄)

清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姚姗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应深刻领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刀刃向内,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拂去思想“灰尘”,摒弃道德“污垢”,让清正廉洁的“清风”吹遍党员干部的心中。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