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紧盯节点纠“四风” 清风正气度佳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0 08:53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中秋佳节氛围,连日来,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典型“四风”问题,强化一线监督检查。

泉州、南安两级纪委监委上下联动,与市场监管、税务部门成立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大型商超、海鲜专卖店等场所,对节前可能发生的公款购买购物卡等“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黄辉斌 摄)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开展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明察暗访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部分市直中小学开展监督检查。(张裕民 摄)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鲤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到茶叶店、烟酒行等场所了解茶叶、月饼等节礼销售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福利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节日腐败”。(陆兰兰 摄)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走访驻泉异地商会,座谈了解异地商会与统战干部开展的商务活动情况,倡导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刘秀香 摄)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市文旅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法映刺桐”宋元泉州法律文化展馆参观,加强节前廉洁教育。(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 供图)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执法人员针对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王荣明 摄)

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节前走访企业,了解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贷款业务时的办事时效及廉洁情况。(张九强 摄)

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联合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铺,摸排是否存在公款违规购买礼品券等情况。(郭芳缘 摄)

洛江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检查组,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餐饮门店、商超等重点场所了解有关情况。(陈静雯 摄)

泉港区纪委监委紧盯“天价”月饼等背后可能潜藏的“四风”问题新动向,会同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开展监督检查。(郑鉴强 摄)

石狮市纪委监委驻党群系统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财务人员开展节前谈话。(吴华辉 摄)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场监管局深入全市各大酒店、茶叶店、大型商超等重要场所,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数据对比等方式,紧盯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滥发钱物等“四风”问题。(严世超 摄)

南安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组建联合督查组,深入景区、乡村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问题,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林萍 摄)

惠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在酒店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职人员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蔡杰文 摄)

安溪县纪委监委聚焦市场消费热点,督促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限制节日商品过度包装、遏制“天价”宣传噱头,以监督监管联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林伟彬 摄)

永春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税务、财政等部门成立纠治“四风”专项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等方式,严查节礼背后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坚决遏制“节日腐败”。(陈跃虹 摄)

德化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干部到德化县医院等单位开展收受红包等“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吴朝烨 摄)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天价”月饼督导检查。(李铭睿 摄)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内企业、商超、酒店等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何细萍 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