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刺桐新声”· 监察法实施条例“面对面”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9 11:20

日前,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市司法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依托“刺桐新声·新法面对面”宣讲平台开展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

泉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徐莉应邀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条例》专题解读,累计13.92万人次参学。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徐莉教授围绕主题,从宏观到微观介绍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并兼顾理论与实际,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如何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以及对“怎么样切实保证《条例》的贯彻落实”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

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参与讲座的学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节“普法课堂”紧贴形势任务需要,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让他们对《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到了有用的法律知识。

今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实施的第二年。“通过常态化开展普纪普法、廉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晰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创新传播载体手段,推动廉洁教育广泛覆盖、有效覆盖,着力构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

文:余秋莎、叶雅萍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