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泉州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教育洗礼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5

日前,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

步入展馆,“海丝文化”韵味浓郁,“正行致远”主题鲜明,场馆用声光电等综合信息技术,展现了“红船”“人生之船”“新区之船”三艘船的行驶脉络。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有序参观了“从红船到巨轮”“把好人生之舵”“护航新区发展”三大展区。

通过温习党的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到当前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合署办公的历史沿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和身边违纪违法案例,全体参观人员从中受到了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决心,也更加明白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征程中的责任与使命。

在丰富的多媒体动态展示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廉洁底线,纷纷表示全面提升政治和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纪检监察机关是“纪律部队”,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