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开设融合学习平台 大兴学习之风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6

“融合每日谈,今日我来谈。今天的好书我来读专栏,我和大家分享的一本书是《资本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何畔录制短视频,向支部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作为第四党支部的特色活动,《融合•每日谈》以支部党员自编、自导、自演的短视频为载体,形成了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好书我来读、党史故事谈、清廉故事谈、业务深入谈等特色板块。固定每日一期,目前坚持开展了340多期活动。

南宁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在机关大兴学习之风,创新开设融合每日谈等学习平台,组织党员1.4万余人次开展线上网课培训,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辅导等政治理论带学领学,举办知识竞赛比学促学、开列支部学习重点清单。举办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学习月活动,打造纪检信访小擂台、审理业务沙龙,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与县(市、区)纪委监委轮流承办,通过业务学习、交流研讨、技能比拼,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提升专业能力。坚持每月一书、每月一赛,当月演讲什么主题就组织学习什么内容,目前已开展主题演讲活动36期,近400人参加比赛,全市15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共同参与。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青廉未来•读书班”活动,从机关遴选中长期培养对象和新进干部50人分成10个小组,每个小组配备业务骨干作为导师。围绕纪检监察业务,以理论应用、专项监督、类案剖析、法律法规解析、查办案件技巧探讨及工作经验、心得体会交流等为主,重点传授经验技巧,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实务中遇到的新问题、疑难问题进行学习研讨,活动结束后形成学习情况总结存入年轻干部成长档案。

在学中干、干中学,正在逐步成为南宁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不仅改变了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还有力推动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