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建立红黄蓝动态机制 守好办案安全生命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6

安全是审查调查的生命线。近日,河南省新乡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预警管控意见,通过专业医疗评估和现代心理测试,实时掌握审查调查对象身心健康状况,为预防医疗风险提供有效抓手,牢牢守住办案安全的底线。

针对临界指标,按照风险系数从高到低原则,确定了红色高风险、黄色中风险、蓝色低风险3个等级,细化7项红色等级指标、5项黄色等级指标、3项蓝色等级指标。对“走读式”谈话对象设置谈话前充分了解、体检时专业研判、评估后确定等级等环节,对留置对象设置留置前、体检时、综合性等研判环节,及时掌握留置期间对象身心变化,构建系统化监控体系。

针对红、黄、蓝3个医疗风险等级,制定相应处置办法,确保及时高效稳妥处置风险。针对医疗风险等级,坚持动态更新,严格落实日报告、周研判、早处置制度。各审查调查组根据实际情况,每日向案管室报告风险等级;案管室驻点人员每周组织召开风险分析研判会,为分类处置打好基础。根据实际情况,审查调查组分析研判后可第一时间调整风险等级,实现对医疗安全风险的动态预警管理。(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