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丰泽区委开展第一轮巡察反馈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5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对区住建局、人社局、工信科技局、商务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6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展开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任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黄文胜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黄文胜强调,要坚持提升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方向和定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有力有效,持续严的主基调,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见人见事见效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增强“三不”综合功效,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根据区委专题会议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5月12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图为区住建局党组反馈会现场)

区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巡察区住建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履职尽责未能一抓到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不够夯实;劳务外包和委托服务管理不够规范;物资采购等财务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干部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完善。

(图为区人社局党组反馈会现场)

区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人才工作存在短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够有力;保就业惠民生成效不够明显;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图为区工信科技局党组反馈会现场)

区委第一轮巡察二组巡察区工信科技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不够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提高履职能力的主动担当不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作风建设不够扎实; 财务制度执行方面不够严格;党组核心作用不强;选人用人纪律规矩执行不严;机关党建工作较薄弱。

(图为区商务局党组反馈会现场)

区委第一轮巡察二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不坚决,推进商务发展成效不佳;党组履行自身职责不够到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靠前服务意识不足,形式主义问题仍有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够;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强;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较为薄弱;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不够积极。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