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监督助力复学复课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16:22

“请带好口罩,依序测量体温,保持一米距离。”在各中小学的广播声中,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4月25日,泉州市丰泽区各学校均已复学,安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

一段时间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丰泽区纪委监委及时将监督重点瞄准复学工作,对该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区教育部门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确保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在泉州九中了解复学工作准备情况。(郭芳缘 摄)

丰泽区纪委监委抢抓学生返校前的“窗口期”,整合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区教育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丰泽区234所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紧紧围绕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师生活动轨迹建档等情况,现场查看测温通道、医务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你们是如何安排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健康动态跟踪档案建立了吗?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给我们看一下。”

连日来,丰泽区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辖区各学校,对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全面“体检”,确保学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防护面罩、隔离衣等防疫物资数量不足,无法满足应急需要。”在检查中,督查组发现泉州师院附中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问题,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补充配齐。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物资储备不足、重点对象情况掌握不够准确等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即知即改,对于无法当场整改的,督促区教育局各片区工作组具体落实,保障复课复学安全有序。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在泉州十中了解复学工作准备情况。(郭芳缘 摄)

监督推动下,各学校做实做细“两案九制”、健康摸排、培训演练、教学计划制定等复课复学准备各项工作,落实健康摸排、防疫培训、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到位、封闭管理、饮食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教育部门逐校进行评估验收。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做好各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防控环节严格落实,保障全区师生健康和校园有序稳定。”丰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文/郭芳缘)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