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淇县:监督助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9 09:10

“从申请到获得不动产证,原本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审批流程,只用了不到48个小时,并且免费邮寄到了家里。”河南省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窗通办”“登记零收费”等便民惠企措施,让鹤壁某能源公司49宗地的不动产登记不仅得到快速办理,还节省登记费用2.6万元。据了解,2021年,淇县窗口服务部门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16个部门411个事项全部纳入综合窗口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转变为“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企业办事时间减少70%,事项办结率100%。

良好的涉企服务只是该县持续打造优质高效营商服务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淇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清风”“护航”“暖心”三项工程,及时出台包括《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方案》《助力营造宽松优质营商环境十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淇县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等在内的一揽子既细又实的政策举措。在推进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实落细落地上,坚持清单式监督,开展政风行风大走访、亲清政商关系再提升、清廉企业建设等行动,压实协同服务企业责任,确保窗口单位、基层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执行规定“不打折”、落实政策“不走样”。

“我们把营商环境优化指标列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坚持‘正推’和‘倒逼’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结合,围绕责任落实、任务分解、组织推动、工作实效等内容,认真开展各项涉企政策督导落实,狠抓懒政怠政专项整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