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一线监督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9 09:10

“今天是否已经对港口客运站、隔离点及摆渡车等进行专业消杀?”“入岛车辆和乘客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是否有动态记录?”在火车站和新海港,海南省海口市纪检监察干部就相关点位落实外来司机旅客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管控措施开展监督检查。

自3月29日以来,海口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强化执纪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海口市纪委监委紧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开展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问题整改及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等协作配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作战的工作格局。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科学防控。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27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连日来,海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出309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感染防控,继续做好进口高风险货物运输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疫情防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并做好人员队伍、检测能力、防控物资、隔离场所等各项应对准备,保持良好的监测和反应能力,严防疫情传播。

为加强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海口市纪委监委对全市8家医疗机构开展“有院无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医疗机构畅通就医渠道,保障群众就医需要。

对于群众最关心的物资供应保障问题,海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主动深入小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就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情况、物价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传导责任压力,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