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优选教学案例 聚焦实战练精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8 10:01

“襄阳会场”“宜昌会场”“黄石会场”……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主会场视频屏幕不断滚动回传各地分会场的实时动态。主会场和120余个分会场“线上+线下”,湖北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同上“一堂课”。

湖北省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立足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多层次多主题多形式广泛组织教育培训。该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2022年培训工作计划,向全省各地、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省属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明确全年培训工作总体要求和培训内容。

聚焦实战实训,湖北省纪委监委注重案例教学,依托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精选案例课程入选学院课程库,并将案例开发人纳入学院师资库,把案例教学作为深入推动全员培训的重要抓手。该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征集2021年度教学案例,评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优秀教学案例,推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湖北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市县开展培训需求和问题调研,综合比较集中的问题,推出审查调查证据审核工作、初步核实工作、审查调查谈话工作、“四种形态”运用、审查调查公文写作等5门课程。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课程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精品课程。在培训形式上,该省纪委监委同步录制授课视频,传至“空中课堂”平台,供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学习。

湖北省纪委监委把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和“楚天纪检监察大讲堂”作为全员培训主要阵地,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推进全员培训工作,近三年省市县三级共开展自办培训5953期,培训干部66万余人次。(通讯员 曹欢欢)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