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持续发力 护航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17:20

“是否有点对点接回?社区干部是否有告知您居家健康监测的注意事项?是否有单人单间?各项服务有没有到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

“要健全管理台账,继续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并做好相关防护。”

丰泽区纪委监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陈超勇对一名刚解除集中隔离返回群众的进行电话回访。随后,他对该群众的健康监测联系服务人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电话了解。

连日来,丰泽区纪委监委督导组通过电话回访,调查了解出院阳性感染者和解除集中隔离密接人员七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不够严谨等问题,发出督查提醒函,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管控责任。

这是近期丰泽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该区纪委区监委及时调整工作焦点,紧盯解除隔离人员闭环管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管理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

图为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占锋(右二)到城东某隔离酒店检查台账录入及隔离措施是否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4月8日,丰泽区部署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工作,丰泽区纪委监委同步部署开展对该专项工作的督查检查,及时下发工作提示,死盯、紧跟、严督,推动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逐个社区、逐个小区(自然村)、逐家企业、逐个路面、逐栋建筑、逐个场所,全覆盖、无死角,深入摸排,做到核酸检测应采尽采、应检尽检。

“你好,请出示一下核酸检测结果。”“疫情还未结束,请不要在外逗留,赶快回家。”区纪委监委第五督导组督导推动东湖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等部门联合按网格片开展清街行动。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处置,行政处罚9人,形成强有力震慑。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第五督导组联合东湖派出所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工作

集中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针对前期隔离场所检查发现的问题,丰泽区纪委监委指派督导组对全区27个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导“回头看”。此前发现的末端消杀,工作人员闭环管理、隔离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通过督导-反馈-整改-回头看的监督链条,问题从发现到解决形成闭环。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咬紧牙关,守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占锋在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时强调,下一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继续瞄准疫情防控工作新动向,开展精准监督,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等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制图:庄夏婷)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