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疫”不容辞护航一线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3

“今天需要完成的采样任务数是多少?”“工作人员到位了吗?”……3月24日凌晨5时许天还未亮清源山的气温有些冰冷,丰泽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八督导组组长吴衢军就已出现在了清源街道环清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按照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当日6时起全区将进行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干部吴衢军(右二)在西门社区核酸采样点了解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郑灯星 摄)

吴衢军向现场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同时传达区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对社区反映的医务人员医用口罩不足等问题,当即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随后,吴衢军与督导组成员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采样点。

截止当日下午4时,清源街道2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完成采集44508份,超序时进度3.01%,其中,北门社区采样点超序时进度95.61%。

除了检查采样点,督导组还要对辖区内的封控区、管控区以及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干部吴衢军(右一)了解管控区物资供应情况。(郑灯星 摄)

“现场未见小喇叭播放防疫宣传语音,已督促马上落实。”“个别人员落实防护不到位,未正确佩戴口罩,已现场纠正。”“路口未设置明显标识牌,仅拉了一条警戒隔离带,已联系社区抓紧落实。”……这是吴衢军在笔记本上记录的满满“战绩”,仅一个上午时间,督导组就走访了1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8个出入卡口、6个封控点位,发现了近40个问题,对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落实,不能整改的及时转给相关部门协调落实。此时,已是将近中午1点了。

在简单吃过午饭后,吴衢军又快速转换“战场”,与督导组成员一道奔赴全区各集中隔离场所开展督导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为战胜疫情保驾护航!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快速席卷而来,让泉州这座美丽的古城按下了“暂停键”!连日来,吴衢军带领督导组成员始终奋战在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晚上还要碰头分析研判,布置第二天的工作重点,常常要忙到后半夜。连续多日的工作强度已使他声音沙哑、身心疲惫,但是他从未想过退缩。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干部吴衢军(右二)在万达文华酒店隔离点督导检查监控台账。(郑灯星 摄)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干部,就是再苦再累也比不上那些奔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吴衢军说,他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我坚信,我们必将取得成功!”望着远处大坪山上的郑成功塑像,吴衢军坚定地说。

三月的天气,乍暖还寒。三月已经过去,被新冠肺炎阴霾遮蔽的天空就快要亮了。一起静待,到那时刺桐花开满城!

(文/黄金殿)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