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7

日前,丰泽区纪委监委、区效能办联合召开2021年度区特约监察员、机关效能监督员座谈会,通报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九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征求对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介绍了区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并邀请区特约监察员、机关效能监督员体验行政审批服务的进一步优化。

座谈会上,区特约监察员、机关效能监督员高度评价区委常委班子重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肯定区委区政府在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人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对区纪委监委一年来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点赞”。会上,各特约监察员、机关效能监督员结合所在岗位工作实际和平时了解情况,围绕营商环境、教育服务、民生服务等4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为我区做强环湾主中心,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提出了18条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区特约监察员一年来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一线,深度参与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监督员”“参谋员”及群众的“联络员”“宣传员”的作用,在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在丰富履职载体、完善工作抓手、加强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搭建平台,推动和特约监察员、机关效能监督员的双向沟通交流更充分、意见反馈办理更顺畅、服务保障更完备。希望特约监察员、机关效能监督员继续履行立足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四项职责,发挥理论优势、专业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不断延伸监督线、下沉监督点,从第三者的视角收集问题、剖析问题,从“自己人”的角度,大胆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同心协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