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化心间 新春寄语寓廉洁——2022年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新春寄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9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欢乐与希望交织、成绩与梦想并存的美好时刻,丰泽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展望未来,寄语2022。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占锋: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新的征程就是新的“赶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节点”为“考点”,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积极为丰泽区实现“做强环湾主中心”美好蓝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图为宋占锋(右一)前往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驻点调研指导

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陈秋文: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特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标准化建设。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再出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 

图为陈秋文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黄斌: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我将继续努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黄斌(左二)及其家人合照

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庄夏婷:新的一年,愿天空常蓝,花香常漫;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河清海晏,岁岁平安。新的一年,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要唯廉唯实,尽心尽责;要牢记宗旨,永葆本色;新的一年,谨记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

图为庄夏婷女儿手绘画,愿河清海晏,岁岁平安

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秀云: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立足岗位职责,锤炼自身本领,勇挑重担,奋力前行,切实提高自己“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做到“新、严、实、勤”,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王秀云为社区党组织书记上课

东湖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奕葭:2022年即将开启,在新的一年,我将聚焦主业履职尽责,下足“硬功夫”,厘清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强化政治监督,聚集“关键少数”,紧盯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通过压实责任、纠正偏差、抓实整改,服务保障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协助街道党工委用足用好“第一形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和“一把手”的监督,加大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督导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图为陈奕葭(右一)对社区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情况进行督导

北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文智:任职街道纪工委书记半年以来,感受颇丰,倍感肩上责任重大,街道纪工委是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的重要一环,是将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到社区、落实到群众身边的关键“一公里”,使命担当,迈向新征程的一年,我将更加时刻不忘肩负的光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完成反腐倡廉工作。

图为王文智(左二)下社区走访居民群众,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清源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赖贤彬: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我要做到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充电蓄能”,以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在履职尽责上下真功,在正风肃纪上动真格,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做到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新,严守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做新时代经得起考验的好干部。

图为赖贤彬与孩子一起剪“廉”字、剪“莲花”,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氛围

区委巡察办干部黄金殿:虎年新春激干劲,击鼓扬帆再出发。回首2021年,我们奋进在开展政治巡察监督的前行道路上,发现问题、巡察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巡察人的责任担当。展望2022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斗争本领,淬锋巡察之利剑,迈出坚定步伐,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巡察“前哨”作用,切实推进巡察事业虎气冲天、虎啸风生!

图为黄金殿(右一)与同事们共同进行学习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潜挺:新的一年,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政治监督抓在手上,找准监督着力点,以“小切口”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切实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站好派驻“岗位”。围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和领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持续优化。 

图为沈潜挺(左二)到一线走访向渔民了解相关情况

丰泽街道霞淮社区纪检委员陈玲凤 :2021年,通过换届选举,我从社区普通工作者摇身一变成为一名社区纪检委员。作为一名纪检新兵,刚开始我既懵懂又忐忑,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欠缺让我深感本领恐慌,好在通过日常工作的开展、参加区里和街道的业务培训,我渐渐对纪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2021年即将过去,但在社区纪检委员岗位上的我,将迎接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我有信心通过努力学习和不懈实践,切实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实现纪检工作和基层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力争成为一名“能担当”、“能干事”、“能创新”的社区纪检委员! 

图为陈玲凤(左一)进居入户了解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