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尖兵”队伍——丰泽:抓好全员培训 淬炼履职本领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5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2天的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以“学纪法、强本领、提素质”为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宋占锋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宋占锋作开班动员讲话

宋占锋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熟知党纪法规,准确把握政策、精通纪检监察业务,努力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运用政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执行落实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二要持续提升履职本领。既要积极思考谋划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又要深入分析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具体问题,并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调研,勤于实践,落实“边上课、边起底问题”“边上课、边解决具体问题”的要求,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丰泽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专题培训班上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安排相关课程,邀请专家行家进行授课。既有市委党校副校长詹碧英作题为“百年奋斗再启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又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永记围绕网络意识形态与舆情应对处置进行专业分析,同时,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志阳聚焦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授课,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陈秋文讲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培训聚焦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提升,授课内容理论结合实际,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启发、收获满满。

图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黄色金主持培训

图为市委党校副校长詹碧英授课

图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永记授课

图为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志阳授课

图为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陈秋文授课

图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赖友谊作结业式讲话

今年来,丰泽区纪委监委开展常态化专业专题培训,全面做深做实全员培训工作,致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进一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做强环湾主中心”美好蓝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