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会精神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2 11:1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

连日来,丰泽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两个确立”落地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小组研学、交流讨论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图为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小组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九强 摄)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宋占锋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落地落实。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精心谋划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开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庄鸿芸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聚焦“国之大者”,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强化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把监督嵌入日常、把监督落在具体,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充分释放政治监督效能,做到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部署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区纪委常委李晓川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既要认真参与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学原文、悟原理,又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在新时代中坚守职责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理解,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区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主任陈秋文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以案促改,堵塞制度漏洞,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监督服务质量,保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苏雁威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所获得的感悟,认真实践于纪检监察实际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践行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劲雄表示,区委巡察办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持续探索创新巡察模式,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干部在办公驻点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赖贤彬 摄)

泉秀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郑小玲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能职责,以“赶考未有穷期,奋斗永不停息”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坚持做好“小微权力”监督,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华大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肖癸水说,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认真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征程中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华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贯通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找准定位,紧扣职责,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哨兵”作用,推进制度创新和落实,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为清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和社区纪检委员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畅谈心得体会(黄欣荣 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