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泉秀派出所原综合室主任、二级警长陈志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17:20

丰泽区纪委监委对泉州市公安局泉秀派出所原综合室主任、二级警长陈志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志勇身为中共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群众纪律,为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工作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作为有查禁犯罪活动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犯罪分子提供便利,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

陈志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给予陈志勇开除党籍处分,由泉州市公安局给予陈志勇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