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4 09: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见证党的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全体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介绍指引下,完整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关于“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该展览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

“此次展览聚焦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点人物,紧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像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让我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丰泽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副书记陈超勇说道。

次展区“百年奋进刺桐红”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珍贵的历史档案、图片,全方位、全过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爱拼敢赢的泉州人民,从奋起抗争赢得革命斗争胜利,到探索前行建设社会主义,从改革开放创造泉州发展奇迹,到阔步新时代当好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

“通过参观‘百年奋进刺桐红’主题档案文献展,我对泉州革命、建设、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盈盈说道。

参观展览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利器、捍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利剑。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