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法院推出原创漫画!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这类行为坚决不能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10:09

近日,丰泽区纪委监委联合丰泽区人民法院推出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原创漫画,把纪律红线向“八小时以外”延伸,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 ...


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组织、参加迷信活动。


违反有关规定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活动,拉帮结派搞“小圈子”。


违反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未经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擅自休假;未履行外出报告手续擅自离开管界。


向上级领导、同事等有关人员送钱送物、说情打招呼,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


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娱乐。


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地消费娱乐以及参加其他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高消费活动。


酒驾醉驾,酒后闹事。


违规借贷或其他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食用野生保护动物。


拒缴或无故拖欠物业费、卫生费、水电费等公共服务费的行为;在社会交往中做出其他可能损害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形象的举止行为。  


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漫画:陈雯雯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