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宋占锋授党课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9 16:57

8月18日上午,丰泽区纪委机关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宋占锋以“传承百年党史 凝聚红色力量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解读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沿革。

在专题党课上,宋占锋从“坚持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统一领导、坚持站稳反腐败斗争的人民立场、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反腐败斗争”等四个方面,结合史实,立足实际,用大量数据和案例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

宋占锋指出,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对于新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宋占锋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寻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把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做强环泉州湾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