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3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区委安排部署,7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情根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集体约谈会,并作强调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占锋同志介绍专项巡察基本情况,通报存在的主要问题。区领导林清伏、陈清拥、杨华民、丁增辉参加会议。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29日至4月25日,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一、二组对全区13个营商环境建设职能部门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涉企工作部门在政策制定落实、行政审批服务等关键环节,围绕干部队伍中存在执行不力、效能不高等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查找丰泽区在落实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优化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以及其他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等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

  会上徐情根强调,要坚守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主动把交办巡察整改问题作为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和省里“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市里“三保一促”的重要推力,着力破解“中梗阻”,全面打造便利化、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压实整改任务,推动整改进度,着力营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要全面统筹调度,加强沟通联动,牵头部门抓总负责,相关部门主动配合,形成横向联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压茬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问题整改突破。要对照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充分用好巡察成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等实践活动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到巡察整改工作中,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先行区、都市产业集聚区、时尚休闲引领区、区域交往中心区、宜居宜业样板区”,奋力谱写丰泽新篇章。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