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监督教育同发力 拧紧“节日”纪律弦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9

  “查询一下这几家单位和商家的开票记录。”

  日前,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区税务局利用税务发票电子底账系统抽查相关部门是否存在“四风”问题。节前,丰泽区纪委监委发挥“1+X”监督机制,联合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围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严把节前政治关、廉洁关。丰泽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发放廉政短信、组织学习上级通报精神和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端午到,粽叶香,驱邪气,除四风,清正廉洁挂心上,清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祝您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丰泽区清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向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社区主干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紧绷节日“廉洁弦”。

  “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时刻,以严明的纪律筑牢节日‘廉政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东湖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传达有关通报后,对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党员干部讲规矩守底线,做好表率、引领文明过节新风。

  图为丰泽区清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向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社区主干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林晓勤 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