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1 09:47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践行初心使命,有力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让党旗在防疫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战役中高高飘扬。

  为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为各单位重大决策部署提供纪律保障。做好日常监督作用,用好谈话函询手段,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深化政治巡察,以科学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完善惩防体系,推进各单位担当尽责,扛起政治责任,实现监督的“再监督”,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清醒看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突出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打铁仍需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站位、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上下联动、规范开展巡视巡察,强化制度完善和自身建设,为应对大战大考提供坚强保障。(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郑源森)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