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城建集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14:36

  为了进一步加强丰泽城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职务犯罪预防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认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2月2日,集团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吴端长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丰泽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苏雁威授课。他针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国有企业工作特点,从国有企业反腐的三个关键词“监督”、“惩腐”、“容错”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职务犯罪刑事风险与防范问题,深刻剖析“攀比”、“一夜暴富”、“交易心理”、“追求物质享受”、“交友不慎”等五种类型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以案说法,向干部职工们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引导大家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利益的诱惑,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树立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讲座结束后,及突感董事长吴端长作了总结讲话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不断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建设制度,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这次专题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事例生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既学习了法律知识也增强了法治观念,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履职尽责,依法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