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举行“1+X”监督检查学校财务工作专项培训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9 14:38

  为提升“1+X”监督成效,筑牢教育系统干部纪律防线。近日,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组织开展“1+X”监督检查学校财务工作专项培训暨警示教育会。

  会上,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区财政局“1+X”监督中发现的各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剖析,对区各公办学校校(园)长、书记、总务、报账员和工会主席等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对相关纪律进行讲解。

  会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从此次的培训和警示教育中受益匪浅。

  “此次通报和剖析的问题直切学校财务工作要害,第二中心小学将根据会议要求对通报的问题认真查摆,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夯实学校财务工作基础,绝不会把整改工作停留在纸面上,欢迎区教育局和纪检监察组对我们的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区第二中心小学校长王丽红在会后作出表态。

  “作为书记,平时关注更多的是学校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管理,此次财务培训和警示教育让我对学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的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履职尽责。”区实验小学书记王玉萍说道。

  区实验小学报账人员林秋红也表示,“此次培训和警示教育是对我会计职业道德的洗礼,‘1+X’专项督查是对学校财务及报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会上对问题的剖析能帮助我们对及时进行‘治疗’,学校的财务工作才能保持健康。”

  下一步,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紧盯监督第一职责,认真发挥好派驻优势,结合日常监督工作推动各学校对照通报的共性个性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区教育局发挥好教育系统核算中心关口职能,对各学校报账材料严格审核把关,推动学校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提升“1+X”监督实效。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