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22:41

  近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接连召开。丰泽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丰泽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收看新闻报道、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线上讨论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了各级全会精神。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表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找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继续做好群众身边的‘贴身监督哨’,加强对‘小微权力’监督,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丰泽区泉秀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包恩华有感而发。

  丰泽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廉表示“我们要突出政治监督,层层传导压力,立足本组综合派驻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的工作实际,深化运用区纪委监委探索的政治监督‘334’工作模式,坚持靶向治疗、精准聚焦,强化责任联动,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执法、审批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彰显‘探头’作用,有效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我们要坚决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立足监督单位实际,加强对国企改革、财政金融、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丰泽区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秋文表示。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利用网络、报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用发散性思维开展热烈讨论。(林佳如 摄)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党小组成员在小组会上热烈探讨全会新亮点和未来新目标,谈认识,亮思路(苏杰伟 摄)

  图为丰泽区丰泽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组织社区纪检委员学习讨论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陈明晓 摄)

  图为丰泽区丰泽街道社区纪检委员通过网络学习全会精神。(原丽娟 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