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09:28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丰泽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7日举行。区委书记徐情根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丰泽篇章提供坚实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尹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省“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具体布置了八方面工作,目标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很强。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康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市‘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书记傅藏荣具体部署了八个方面工作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会指出,徐情根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等三个方面,对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全会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要求,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区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丰泽篇章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铆足干劲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丰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