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11:13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市委常委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0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听取市委常委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市委书记康涛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要扛起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通过见人见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等各项规定,引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庄丹丹)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