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10:52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2月9日至10日,丰泽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添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

林添盛强调,加强学习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熟知党纪条规,准确把握政策、精通纪检业务,努力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运用政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执行落实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要努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扎实学习,做到熟知熟记、熟练运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抓实全员培训锤炼业务能力,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培训,精细淬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审查调查、巡察工作、舆情处置等与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紧密相关的课程,专门邀请了省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组、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市网信办等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为增强培训实效性,进一步增进工作交流,培训班还围绕“如何开展政治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困难和问题”等主题,组织委机关各科室、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研讨。

图为市委党校教授林常颖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为市委巡察组组长林振约讲授《巡察工作的方法与技巧》

图为省检察院第三监察部主任董斌视频教学《监检衔接与证据审查问题》

图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永记讲授《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

图为学员开展集中研讨

“这次培训是一次非常及时的‘充电’,辅导内容丰富,讲授通俗易懂,案例典型生动,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又具有教育性和实践性,可操作性强。”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丰泽区纪委监委开展“强党性 学业务 提素质”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确定学习“菜单”,将全员培训工作常抓不懈,通过集中培训、季度测试、线上培训、实战练兵等方式,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