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3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吹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段时间以来,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成为丰泽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的话题。

  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领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东海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张诗强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应当通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担当务实,以纪律保障中央发展举措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北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魏连红则表示:“思想决定行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才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重点就跟进到哪里,科学有效精准检查,履行职责。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探讨监督的重点和方向,在工作中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发挥保障促进作用,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源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奕葭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感慨道。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从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泉秀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包恩华表示。

  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战士,要强化思想引领,自觉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的具体工作中;要创新监督方式,在突出责任落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求突破;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依法办案和执纪监督能力,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丰泽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陈明晓表示。

  东湖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林旋旋则表示:“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以实干诠释使命担当。多思多听多看多学,保持良好的思考力、辨别力和定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行稳致远。”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明晰了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作为纪律部队,要学思践悟,忠诚履职,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探头’作用,推进立体化监督,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廉表示。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锦江则说道:“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新方向。作为基层执纪监督工作者,更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执纪监督职能,发扬斗争精神,应对复杂多变环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丰泽区纪委监委机关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闭幕,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做了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规划了方向。”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华虹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机关定位,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政治责任,保持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陈萍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强化责任担当,发展职能职责,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

【责任编辑:蔡奇凡】